【清廉机关建设】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10-31 22:50   

10月31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柳南区流山镇革命历史展馆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逐一参观了抗日馆、抗战馆、农耕馆等三个展馆,深入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共地下党员梧裕茂同志率“青挺队”在流山拉创和逢吉坳抗击日军,打响了共产党在柳江抗日的“第一枪”的故事;解放战争时期,以梧裕茂为首的革命先辈创办“流山校友会”“洛吉学社”等组织,积极宣传进步革命思想的故事,与国民党反动派展开斗争等英勇故事;在农耕馆的红色文化研学体验区亲身体验了农作物收割、粮油加工等,亲身体会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

结束历史展馆参观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广西逢吉粮油有限公司农副产品展馆,并与广西逢吉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流山镇流塘村如何引进广西逢吉粮油有限公司,依托企业资源把流塘村的红色资源、旅游资源、特色农业有机衔接起来,形成“红色旅游+农耕体验+农产品营销”发展新模式,并发挥最大效益,造福乡村百姓,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返程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行程充实,内容丰富,收入颇丰,既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又对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新认识和深感受,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昂扬的斗志和奋进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