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机关建设】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正家风、树廉风”清廉机关建设家风家教活动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6-15 18:30   

6月1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打卡城中区“柳贤清风园”,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勤廉营养,开展清廉机关家风家教活动。

柳贤清风园位于城中区环江村,记载了明代“柳州八贤”等一批清官廉吏的一些清廉故事。“柳州八贤”中佘勉学、佘立的后人为纪念先贤建的佘家祠堂是该园的核心,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园中记载了一些先贤们的“廉事廉语”,参观中大家都为先贤们清廉奉公、一心为民的品德所感动,为官耿直、清廉为民、家风严谨更是他们一生的写照。

忆古思今,家庭是国家和社会的细胞,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好,则政风清;家风浑,则社风浊。立好“家风”这面镜子照清自己,辐射他人,才能为社风、民风“正衣冠”,匡正坏风气。

瞻仰了先贤事迹,让我们意识到:建立一个健康向上、崇尚美得、和睦温馨的家庭文化氛围及家庭教育环境的重要性,将对家庭成员的社会观、人生观、价值观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若家庭家风不正、不兴清廉家风,贪、腐等病毒就易乘虚而入,意志不坚定者,家庭就会出问题,给家庭带来倾覆性的灾难。因此,党员干部要正家风、树廉风,建立一个个充满正能量、和谐文明的家庭,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共同为实现国家和社会的清风正气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