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机关建设】市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5-27 17:55    |  作者: 发展研究中心

5月20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文昌综合楼8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钟良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明荣同志,以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饶炎红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唐明荣同志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2022年度工作建议和计划;接着由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张勇同志传达柳州市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宣读《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最后由钟良同志讲话,作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

钟良同志指出,去年以来,中心紧紧围绕发展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决策咨询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相关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优化作风,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钟良同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进清廉柳州、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之年。钟良同志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落实“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完善监督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要求,强化责任分解、传导落实和跟进检查。三是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决策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计划,精准制定任务清单,做好规定动作,选好自主动作,努力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的清廉机关,增强服务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推动决策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饶炎红同志就我中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发挥先锋作用,紧锣密鼓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三是要提升纪法意识,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会上,饶炎红同志还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几个典型案例,给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杜绝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违法违纪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