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12-10 17:20    |  作者: 发展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反邪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氛围,12月3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文昌综合楼801会议室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此次反邪教宣讲,主要从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概述、种类、邪教的危害、处理邪教的政策、法规以及如何抵制反邪教的诱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用典型的案例使大家了解掌握邪教特征。发动大家旗帜鲜明地反对邪教,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提高抵御和防范邪教的能力,保持高度警惕性,做好防邪反邪工作,发现邪教行为要做到及时上报,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构建抵制和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宣讲,全体干部职工对有关邪教的知识加深了了解,增强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反邪教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要坚决同邪教作斗争,做一名抵制邪教的志愿者和宣传者,让更多人认识到它的危害,崇尚科学,共建美丽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