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绣球、挑扁担、滚铁环……柳州这场民族体育趣味运动会妙趣横生

来源: 工人日报客户端  |   发布日期: 2021-06-10 11:10   

    “各族儿女心向党,芦笙悠扬情意长。”运动场上喜庆的芦笙迎宾曲响彻云霄,欢声笑语满场飞扬。5月15日,67个机关单位900多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在柳州市文华中学体育场开展了以“各族人民心向党 团结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市直机关职工民族体育健身趣味运动会”,融水苗族芦笙踩堂歌舞表演、抛绣球、挑扁担、滚铁环......一项项具有浓郁广西民族特色的表演和趣味健身活动开展得紧张而又激烈,赛场上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和呐喊声。

  柳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这是市直机关单位首次举办民族体育健身趣味运动会,共设“携手共进(集体跳大绳)”“团结一心(挑扁担接力)”“齐心协力(板鞋竞速)”“民族团结(滚铁环接力)”“壮美广西(抛绣球)”五个单项比赛项目。比赛项目设置在民族传统体育的基础上降低竞技性、增加趣味元素,让广大机关职工愿参与、能参与,大大提高了活动的参与面。通过趣味运动会的开展,进一步在机关职工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配合柳州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不用走进村寨,就能观赏到原生态的芦笙踩堂歌舞表演,这次运动会的活动真是太丰富、太精彩了!”机关职工小张说,通过观看少数民族的风情表演,参加独特民族特色、形式新颖的趣味运动会,既体验到了民族体育的魅力和乐趣,也增强机关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她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为我们祖国五千年的文明发展史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