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迎元宵包汤圆和谐家风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2-08 15:15   

为进一步营造元宵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传统文化,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生活和精神文化交流,2月3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板栗园社区联合开展了“传统节日·元宵节”暨“迎元宵 包汤圆 和谐家风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社区的志愿者们带领社区的小朋友们将糯米粉、豆沙、芝麻等原材料制作成各种口味的汤圆,大家齐心协作,揉面团、放馅料、做团子,互相学习和交流汤圆的制作方法。在包汤圆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的各种习俗,让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氛围和内涵。

到了品尝汤圆的环节,志愿者们把出锅汤圆端上桌,大家细细品尝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吃到嘴里,甜在心里。“以前都是去超市里买汤圆,今天第一次做汤圆,还认识了新朋友,我们都很开心,我以后会多多参加社区的活动。”前来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开心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