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2-10 11:05    |  作者: 发展研究中心

2022年1月27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在文昌综合楼8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钟良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唐明荣、栗庆耀同志参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赖伟军同志到场指导。

会上,首先由唐明荣同志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接着由钟良同志代表中心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最后由钟良同志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够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找出差距,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并且深刻地开展了批评的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赖伟军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深入的点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中心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二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放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咨询研究能力,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钟良同志表示:中心党组要按照指导意见以及有关文件要求,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抓好问题的整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在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紧紧围绕两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谋划今年的工作。要提高服务意识,加强工作创新,争取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有新的面貌、新的举措、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