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0-12-03 10:53    |  作者: 发展研究中心

    11月24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在文昌综合楼801室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在开展此次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之前,党支部给全体党员发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并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开展自学。在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钟良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专题党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规划《建议》对我国发展环境作出新的重要判断,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规划《建议》核心要义体现在3个“新”当中,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其中之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后仍然使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但内容更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其他3个“全面”不变。规划《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5条原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其中,坚持系统观念表述是首次出现。规划《建议》提出了250多项重大举措,13项专门“行动”。

    大家纷纷表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要多层次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认真学、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要按照我市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