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6-23 17:03    |  作者: 发展研究中心

    6月16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四联双报到”结对社区党支部在中心党支部书记钟良同志和社区党支部书记黎明同志的带领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柳州视察的步伐,到柳工挖掘机公司学习调研,探寻柳州工业发展。

在调研中,参观了柳工的中国极地科考工程机械实验室,该实验室可模拟零下50℃至60℃的环境,助力柳工研发出低噪声、低油耗、高可靠性的极地科考重器。了解到柳工新一代绿色纯电动、智能化装载机、挖掘机已成功推向市场,并应用于川藏铁路等极限工况。2019年全国首台5G智能遥控装载机856H在柳工诞生,实现了从北京到广西柳州2000公里的超视距遥控。近年来柳工进行了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布局,目前主要产品的核心零部件均掌握在自己手里,其中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等减振降噪、智能控制等研发成果的应用技术在世界领先。柳工的开拓创新,提升了柳工产品绿色智能、国际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