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重温工业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5-14 18:30    |  作者: 发展研究中心

    4月26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中心党支部到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开展“重温工业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在调研中,参观了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的研发室,发动机装配线、厂史展馆,随后,在调研座谈会上,该公司的主要领导向我们介绍了近年企业的发展经营情况及企业在“十四五”期的发展规划,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该企业的发展史。

    柳州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前身为桂系军阀的军械厂始建于1928年,它翻开了广西近代机械工业的一页,成为当时广西工业的中心。1949年全国解放至今,企业几经周折,大浪淘沙,经历了辉煌也遭遇了磨难,现打造成为了中国南方最大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研发生产基地。回顾五菱柳机90多年的发展史,折射出了柳州工业,乃至广西工业发展史的一个剪影,得之不易。

    通过调研,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此次“重温工业历史”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了工业文化,同时,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决心围绕自治区政府给予柳州“工业崛起的先行者、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主力军、扩大投资攻坚行动的排头兵”的新定位,围绕柳州市委政府“实业兴市、开放强柳”的发展战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把握决策咨询理论研究和服务领导工作这条主线,继续打造“党建引领·决策咨询再上新台阶”党建品牌,着力提高决策咨询理论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将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有力保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